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开展“万象罗湖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2-10-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各相关单位: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挖掘和宣传一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现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区人民和罗湖建设者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开展“万象罗湖奖”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说明

  “万象罗湖奖”分别设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类奖项,对我区在各行业、各领域有重大贡献的企业、相关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二、评选范围及标准

  (一)“万象罗湖奖”奖励评选范围

  1.“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是:注册地在罗湖区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

  2.“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是:罗湖区各行业、各领域在推动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贡献的个人。

  (二)“万象罗湖奖”奖励评选标准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做到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在本地区和同行业中起表率作用,为推动罗湖区建设发展作出贡献,有广泛群众基础,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科研、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中作出贡献的。(如科研人员、教师、医生、护士、主持人、作家、运动员、导游等)

  2.在服务行业中爱岗敬业、热情真诚、表现突出的。(如司机、售货员、物业管家、外卖员、快递员、收银员、理发师、美容师、直播主播等)

  3.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奋力攻坚,抢抓工期,安全、保质保量完成或超额完成建筑任务的。(如建筑技术工人、建筑工程人员、安全员、质检员、测量员、监理等)

  4.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中取得一定成绩的。(如厨师、电工、焊工、木工、维修工、育婴师、保洁、养老护理员、医院护工等)

  5.在市容环境、执法执勤、社区治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公共安全、防范事故等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出贡献的。(如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养护者、社区工作者、公安、辅警、保安、消防员等)

  6.在金融、会计、法律、黄金珠宝、影视动漫等产业发展方面作出贡献的。(如企业高管、银行职员、保险业务员、信托专员、证券从业人员、租赁专员、会计师、律师、黄金珠宝工匠人才、文创工作者等)

  7.在抗击疫情工作期间我区各行各业作出贡献的。(如网格员、志愿者、义工、记者等)

  8.在其他方面作出贡献的。(如自由职业者)

  三、报名方式

  (一)企业及社会组织参评“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需报送以下材料:

  1.提交《“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企业及社会组织)奖励申报表》及《“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企业及社会组织)申报汇总表》(附件1、2,word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

  3.万象罗湖项目相关事迹材料(含获奖证书、具体事迹,word电子版和扫描件)。

  (二)个人参评“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需报送以下材料:

  1.提交《“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奖励申报表》及《“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附件3、4,word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

  2.身份证复印件及万象罗湖项目相关佐证材料(含获奖证书、具体事迹,word电子版和扫描版);

  3.个人承诺书(附件5,手写签名扫描件)。

  四、报名要求

  请有意向报名的集体和个人于2022年10月31日之前通过电子邮箱向区委改革办提交申请,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报名邮箱:lh_qwggb@szlh.gov.cn;咨询电话:25666195、25666161,评选结果及后续事宜将在罗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届时我区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发放一次性奖励金(个人),并视疫情情况举办“万象罗湖奖表彰大会”,进行隆重表彰,请予以关注。

  附件:1.“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企业及社会组织)奖励申报表

  2.“万象罗湖奖”先进集体(企业及社会组织)申报汇总表

  3.“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奖励申报表

  4.“万象罗湖奖”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

  5.个人承诺书

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改革办

2022年10月1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