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开展2022年度“粤菜师傅”罗湖名店罗湖名厨罗湖名菜名单征集的通知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各相关单位、企业、机构、个人:

  为做好2022年“深圳工匠活动周” 相关工作,全面展现我区新时代“粤菜师傅”技能人才的风采,弘扬粤菜文化,推介罗湖优质餐饮企业,培育优质餐饮品牌,擦亮罗湖美食金字招牌,弘扬罗湖美食文化,促进餐饮业转型升级,打造烟火罗湖,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现向区内单位、机构、个人征集罗湖名店、罗湖名厨、罗湖名菜表彰名单。

  一、活动目标

  评选一批“罗湖‘粤菜师傅’名店 名厨 名菜”,培育推介一批品质服务一流的名店、名厨、名菜,带动罗湖餐饮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罗湖“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二、参评范围

  在罗湖区注册、纳税,从事菜品、点心、小吃经营,存续三年以上的餐饮门店、酒店餐厅等企业(或分支机构)及餐饮从业人员、优秀菜品。

  三、评选内容及计分规则

  (一)本次活动拟评选出罗湖“‘粤菜师傅’名店”10家,“‘粤菜师傅’名厨”10位,“‘粤菜师傅’名菜”10个。

  (二)本次评选按照专家资料评选、“罗湖就业”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评分。

  四、评审团队构成

  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主管部门代表(1名)、消委会代表(1名)、食安专家(1名)、协会代表(1名)、餐饮代表(1名)、平台代表(1名)、媒体代表(1名)共7人组成。

  五、评审办法和步骤

  本次评选活动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分为推荐、审核及网络投票、发布评选结果及表彰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推荐准备阶段

  时间:截至2022年12月11日。

  方式:自荐+推荐。

  第二阶段:审核及网络投票阶段

  时间:2022年12月13日-14日。

  审核阶段及网络投票阶段如有异议,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通过书面或其他形式提出异议,阐述具体事宜并附上佐证依据。深圳市罗湖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接到异议之日起召开组委会评审会议进行调查核实并给予反馈。

  第三阶段:评选结果发布及表彰阶段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地点:“工匠活动周”罗湖区分会场技能人才表彰现场。

  内容:获奖企业及个人将在2022年12月15日“深圳工匠活动周”罗湖区分会场相关活动现场由深圳市罗湖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罗湖“‘粤菜师傅’名店 名厨 名菜 ”牌匾。

  六、评选条件及申报材料

  (一)罗湖“粤菜师傅”名店(10家)

  请提供《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店申报表》WORD版和PDF版、纸质版,其中纸质版、PDF版有单位盖章。

  1.在我区注册登记3年以上,具备食品经营资格的餐饮服务单位。(请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证明、上年度纳税证明等的复印件或照片)

  2.近3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消防安全事故、环保、偷税漏税等不良信用记录。(请提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进行查询公开的信息无超范围经营、近三年内无处罚记录)

  3.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达到B级或以上。(请提供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的照片)

  4.岗位设置科学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健全。(请提供企业组织结构图和岗位设置、制度文件目录及相关佐证照片)

  5.在食品粗加工、烹调、各类专间(专用操作场所)、洗消间等关键操作过程以及备餐、分餐等重点场所安装视频采集设备(网络高清摄像头),并实现实时直播。(请提供包括信息公示界面和各重点场所在线直播界面的图片截图)

  6.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店面装饰、出品、服务文化底蕴浓厚,在餐厅的显著位置宣传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诚信服务”等内容,定期开展主题式的文明宣传推广活动。(请提供有关制度文件、现场照片、宣传报道、顾客评语、获得文明、诚信有关荣誉等)

  7.菜品和服务明码实价,图片与实物相符,已建立投诉渠道,消费纠纷处理机制完善。(请提供菜单、明码标价照片、投诉处理机制或案例)

  8.有独立的品牌名称,有注册商标或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请提供商标注册证书、注册商标的所有权证明文件或授权 使用文件)

  9.主流媒体或者相关行政部门官网正面报道。(请提供主流媒体或者相关行政部门官网正面报道、正面宣传报道的报纸或者网页截图和链接)

  10.与品牌建设有关的相关荣誉,曾获得过中国各大协会评选的“中国百强餐饮企业”、“广东省50强餐饮企业”或“深圳市餐饮业领军企业”优先。(请提供老字号、钻石酒家、餐饮名店等称号相关的荣誉证书、牌匾的照片或复印件)

  11.对该店的总体满意程度,对出品、环境、食品安全和服务的综合评价不低于4.5分。(请提供美团、大众点评或饿了么等平台的相关照片或证明复印件)

  (二)罗湖“粤菜师傅”名厨(10位)

  请提供《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厨申报表》WORD版和PDF版、纸质版、其中PDF、纸质版有单位盖章。  

  1.热爱烹饪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技艺精湛,实践经验丰富,在国际国内烹饪界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请提供主流媒体或者相关行政部门官网正面报道、正面宣传报道的报纸或者网页截图和链接)

  2.在推动烹饪技术创新、促进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者,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授予的相关荣誉以及技师或以上职称。(请提供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

  3.在国内、国外烹饪比赛上获得过奖项。(请提供主流媒体或者相关行政部门官网正面报道、正面宣传报道的报纸或者网页截图、链接及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

  (三)罗湖“粤菜师傅”名菜(10个)

  请提供《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菜申报表》WORD版和和PDF版、纸质版,其中纸质版、PDF版有单位盖章。

  罗湖“粤菜师傅”名菜评选需满足其中2个条件:

  1.在深圳有较高的知名度,菜品具有良好的口碑,对该菜品的综合评价不低于4.5分。(请提供大众点评等平台的相关照片或证明复印件)

  2.菜品具备一定文化内涵和底蕴,在菜式搭配上构思新颖、创新性强、造型美观、口味纯正有特色。(请提供可反映菜品菜点文化特色和内涵的材料,如历史源流、文化内涵、本地地域特色的描述文字或第三方出具的证明文件、媒体相关报道)

  3.菜品获得相关荣誉或肯定赞赏。(请提供相关的荣誉证书、牌匾、题词的照片或报道等材料)

  上述材料请于2022年12月11日18时前将电子版报送到邮箱:lh_rzjnl@szlh.gov.cn。纸质版一式七份A4双面打印胶装报送到深圳市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业务楼211室,逾期未报送材料的,视为放弃申报,咨询电话:25438393。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店申报表

  2.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厨申报表

  3.2022年罗湖“粤菜师傅”名菜申报表

  罗湖区“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代章)           

  2022年12月9日

  (联系人:李文军,联系电话:25438355)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