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罗湖区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2008年三季度)

来源:罗湖政府在线 发布时间:2008-10-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08年第三季度,各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进度,我区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良好。


  一、2008年三季度固本强基社区项目完成情况

  截至2008年9月底,在市下达投资计划的239个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中,完工项目219个,完工率为91.6%;累计完成工程量3.33亿元,完成投资比例为90.9%。今年三季度开始,27个续建和新建项目中购置或施工中项目11个,未开工项目16个。至二季度末,上述项目完工8个,购置或施工中11个,未开工8个(其中2个为“二线”插花地项目),各街道办事处具体完成情况详见附件。

  二、2008年固本强基社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三季度期间,各街道办事处完成前期工作基本满足申报条件的项目共5个,项目总投资合计440万元,按街道分类如下:

  黄贝:1个。黄贝岭社区综合服务站(租赁装修、202万)

  南湖:1个。新南社区党员活动室和图书室(购置装修、176万)

  东湖:2个。布心社区篮球场(改造、30万)、布心社区老人活动中心(16万)

  东晓:1个。草铺东社区服务站(装修、16万)

  其他街道办事处三季度暂无项目上报。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本季度新申报项目少。考虑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已实施了4年,目前我区已有89%的社区办公及服务场所和94%的室外文体广场达标,未达标的社区在客观上都存在项目选址难等实际困难,使得本季度新申报项目数量及投资额度均较上季度低。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穷尽办法,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列入2008年市政府投资计划。

  (二)少数已立项项目迟迟不能动工。由于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加上项目立项后因客观原因发生变化而建设单位未能及时跟进,导致少数项目立项超过一年仍然无法开工建设,如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综合服务站(05年项目)、银湖社区综合服务站(2006年项目)等项目一直停留在设计阶段,造成项目建设资金在财政滞留。各建设单位要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切实推进项目进度。

  (三)未达标社区项目建设未有进展。目前我区仍有渔港等9个社区室内服务设施未达标,截至9月底,除松泉、翠平社区分别有购房和装修物业意向外,其余社区均无成熟项目申报,要实现年底全部达标的目标难度较大。望各相关街道及社区在今年最后一季度继续加大前期工作力度,争取年底前实现全部达标。

  (四)已达标社区解决长效问题进展不大。虽然我区目前绝大多数的社区室内及室外服务设施已达标,但自有物业所占比重仍然不高,相当一部分服务设施为其他单位或个人无偿提供使用的,对方有随时收回的可能性。为提高社区办公及服务设施运行的稳定性,自有物业较少的社区仍需努力,在辖区范围内寻找合适物业进行购置。同时,我区社区信息化工程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深化,如目前机房及后续维护管理用房尚无固定长久物业,亟待解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