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09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四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09-0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6月,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各建设单位狠抓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09年1-6月,12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01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0.6%,其中,6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106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2%;市区共同投资的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完成32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2.1%;5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074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4.4%。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良好。莲塘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已签订聚福路、聚宝路等6条道路的监理合同,完成施工招标;龙园山庄二线边坡治理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已完成规划报建,电力施工预算正在标底审计;社区公园新建、改造项目完成方案设计,正进行标底审计;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已签订了购房合同;社康中心配套建设正在进行用房选址工作,其中5个落实房源中心正开展装修设计;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完成方案设计修改。上述项目有望近期正式动工。

  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已完成深基坑支护设计及施工图审查的招标工作;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金琥路收地文已下达、国槐路方案已重新设计完毕;交通综合整治(片区微循环改造)凤凰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已完成环评编制工作,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正在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二期市政连廊的概念设计已完成;金融中心区市政道路工程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招标和勘察招标;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笋岗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环境综合整治、老住宅区雨污分流工程、老住宅区安全隐患整治工程、文锦中路螺岭人行地下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市已批复立项,正在进行设计招标、工程勘察、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完成摸底调查,开展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水贝黄金珠宝首饰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市组织的专家评审;区莲塘医院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2009年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东门中路两座人行天桥改造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三、二季度重点项目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一)全面完成责任目标的项目

  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珠宝产业集聚基地、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凤凰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工程、银湖汽车站人行天桥建设、莲塘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固本强基社区建设、社康中心配套建设、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区发改局负责部分)、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笋岗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区莲塘医院工程等项目全面完成二季度责任目标。

  (二)取得较大进展的项目

  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草浦西社区广深铁路地下人行通道扩建、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笋岗路儿童公园人行天桥建设、地质灾害治理、金融中心区市政环境综合改造工程、铁路小学拆建、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重点商业街环境整治与穿衣戴帽工程、安托山政策性住房工程、梧桐山·大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区旧改办负责实施部分)、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区建设局负责人民南二层连廊二期工程概念规划部分)、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区工务局、罗湖供电局负责实施部分)、莲塘东片区市政道路新建工程、罗湖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文锦渡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区莲塘医院工程等项目取得较大进展,基本完成二季度责任目标。

  (三)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

  桂木园治涝工程、文锦中路螺岭人行天桥建设、东门中路三座人行天桥改造建设、新建10座天桥规划工作跟进、梧桐山河综合整治、梧桐山·大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区环保局负责实施部分)、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区旧改办负责的专项规划编制部分)、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相对滞后,未完成二季度责任目标。

  四、存在问题

  (一)部分在建项目进度偏慢。桂木园治涝工程未能按时完成雨水泵站施工,莲塘径肚边坡排洪渠未按时完工,安托山政策性住房工程基坑基础施工未能按时完成;铁路小学拆建工程、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和梧桐山中心街外立面改造一期工程等项目由于近期才动工,进展稍慢。

  (二)部分前期工作明显滞后。城中村雨污分流、老住宅区环境综合整治(消防和雨污分流整治)工程、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环境综合整治、梨园路东延市政工程、文锦中路螺岭人行地下通道等工程项目建议书已分别获市批复,并按绿色通道直接开展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总投资估算近10亿元,这些项目都是民心工程,对我区人居环境的改善意义深远,总体上看这些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部分项目上年市里已批准立项,但至今仍未完成前期工作,甚至个别项目仍未开展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工作,严重影响了后续工作的开展和资金的落实。

  (三)征地拆迁和规划选址问题依然突出。一是征地拆迁问题,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贝丽中学、梧桐山河综合整治;二是项目选址用地、规划问题突出,莲塘医院未按时取得规划许可证。建议各相关单位抓紧与国土、规划等部门协调有关项目的选址、征地和拆迁等问题,各街道、旧改等部门要大力支持重点项目的拆迁工作,确保项目进度。

  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证工程进度,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罗湖区2009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1-6月份).xls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