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玺宝楼青瓷博物馆

来源: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序号

名称

地址

开放时间

联系电话

简介

1

深圳玺宝楼青瓷博物馆

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南路2095号玺宝楼

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星期日闭馆。

0755-25563914、0755-25563935

深圳玺宝楼中国青瓷博物馆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以系统收藏、陈列、研究中国历代青瓷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我国目前展出青瓷数量最多的民办青瓷专项博物馆。馆主吴克顺先生,以高度的爱国热忱,从海内外收藏了商周至明清历代珍稀青瓷千余件(片)。为方便参观,布展按青瓷初创期、青瓷发展期、青瓷鼎盛期和青瓷衰落期的先后四个时段进行排列。详尽地展示了中国古代青瓷的整体风采及其发展脉络,使人们在了解中国青瓷演变和历代社会文化习俗的同时,能够学到制瓷的技艺,更能得到美的享受。青瓷博物馆自九八年开馆以来,以其展示丰富而珍稀的藏品赢得了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的奖项有:“深圳博物馆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全省先进民间组织”、“中国十大民间博物馆”、“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品牌贡献奖”等。二〇〇七年四月份市委领导率队考察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决定授予“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