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汕铁路罗湖北站站城一体化及上盖物业开发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公示

来源: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地点

  项目名称:深汕铁路罗湖北站站城一体化及上盖物业开发建设工程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二路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罗湖北综合交通枢纽是支撑城市转型开发的综合枢纽,将破解罗湖城市空间的约束瓶颈,巩固东部都市核心区关键锚点,提升对外辐射能力,引导东部核心区向北拓展城市空间,助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深汕铁路罗湖北站交通出行便利性,提高铁路站房的交通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于促进铁路沿线城市空间合理布局和结构优化,实现土地高效利用;有利于提升片区整体形象,以站城一体化带动城市建设,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为开发建设深汕铁路罗湖北站站城一体化及上盖物业,总用地面积449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17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4480平方米,包括公交及会展综合体、核心区上盖、站房入口、艺术展厅、发布厅等,地下建筑面积 62691平方米,包括停车场、人防、人行公共通道等;另新建室外二层连廊、下沉广场及景观、绿化、给排水接驳等配套工程。

  四、投资匡算

  项目投资匡算为190228.33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137580.5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2557.17万元,预备费12011.01万元。

  五、项目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深圳市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刘工

  联系电话:0755-25999469

  邮箱:lh_tkzy@szlh.gov.cn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博隆大厦13楼

  六、公示反馈意见方式及期限

  公示时间:2024年3月14日至2024年3月27日

  公示期间如对该项目有意见或建议,请以书面形式反馈至深圳市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逾期视为无意见(如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深圳市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

2024年3月13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