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翠岭社区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翠竹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4年,翠岭社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扣重点工作,立足社区实际,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擦亮党建特色品牌

  翠岭社区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外出参观、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理论和办实事有机结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与活力。

  2024年计划发挥好已建设完成的3个党群服务站阵地优势,融合居民小区党支部、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结对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挖掘优质资源,深化党群共治,组织开展各项惠民利民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引导居民正确议事、协商、决策,促进小区自治管理。

  二、凝聚社区治理共识,助力为民服务精细化

  翠岭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协调多方部门及共建单位的支持,凝聚合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小区卫生环境、公共设施、安全生产等问题上通过定期开展民情恳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号召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与建设,同时聚焦群众需求,精准问需倾力服务,针对辖区各类群体开展不同特色服务,重点关注特殊群体,通过定期走访了解特殊群体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