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机关物业办2023年工作总结

来源:罗湖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罗湖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三力三区”发展要求,全力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12345”战略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罗湖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物业保障。

       一、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基层党建。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通过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专题集中学,分发百余本理论学习材料督促个人学,为党员干部营造“随身学、随时学、随地学”的学习生态,实现办党员干部全域覆盖。坚持“班子出题、成员领题、集体破题”,梳理形成“四计划三清单”台账,深入辖区社区、区属物业、企业租户接访、调研及现场办公共60余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5项,制定相应整改举措15条,完成4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9项调研成果转化,制定完善9项规章制度。二是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区机关物业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盘接收反馈意见,照单整改指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各项部署。开展廉政谈话13批次32人次,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共开展集中学习21次,“周五自习学堂”8次,革命传统教育2次,警示教育2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1次。

       二、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物业资产盘活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工作要求,我办严格按照区政府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盘活物业工作,推动政府资产盘活收益最大化。一是全力推进罗湖商务中心、科技大厦物业资产盘活工作我办与区财政局、区国资局等部门形成合力,顺利完成我区2023年资产盘活工作任务,将罗湖商务中心整栋、罗湖科技大厦物业转让给区属国企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续推动转让物业实物移交和产权过户工作。我办与区属企业罗城发和罗投控就盛华大厦和莲塘工业区102栋划转物业分别签订了《盛华大厦协议书》和《合同概括权利义务转移协议书》,完善了划转物业的移交手续。并继续推进2022年政府物业资产盘活所涉盛华大厦、嘉里中心、都市名园、向贵楼、华都园等19处物业转让给区属国企的后续产权过户工作。

       三、推进湖贝、蔡屋围片区政府物业复建协议签约工作。在区领导及各部门大力推动下,湖贝、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政府物业复建谈判、签约工作成效显著。湖贝片区:12家区属物业单位已全部签订安置协议,6家市属及其他区区属政府物业单位中,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区税务局、南山区物业办、市公安局(罗湖交警大队)已完成签约,剩下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技侦支队)取得积极进展,公安局所属物业已实物移交华润公司。蔡屋围片区:在2022年签约工作基础上,完成市生态环境局政府物业、市财政局政府物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物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物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保障署、龙岗区财政局7家政府单位签约工作。至此,已完成蔡屋围统筹片区全部12家省、市、区属政府单位移交复建协议签订工作。

       四、积极做好城市更新公配物业配建接收工作。与区城更局、开发单位签订了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一期子项目B、田心村改造项目、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西片区子项目等3个项目的实施监管协议。就峰晟创谷城市更新单元、布心村水围村城市更新单元一期、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京基水贝城市广场、城建大厦等16个项目公配及创新型产业用房的方案设计及湖贝统筹片区A6地块建筑方案设计提出了意见。接收仁恒世纪大厦、缙山府项目、观山瑞苑等19个城市更新项目社区配套及创新型产业用房物业。

       五、积极推进物业购置工作。一是推动产业用房购置工作。完成博盈大厦1栋5-13层物业购置工作;完成深业智丰大厦1栋第4层物业购置工作;跟进落实城建大厦25-50层购置物业延期交付事宜。二是推动东晓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等4所城市更新项目学校类物业购置工作。三是推进湖贝A6地块超复建比例面积物业回购并完成合同支付工作。

       六、按规定开展物业处置、报废、核销等工作。一是五方驿站资产处置: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从区建筑工务署接收五方驿站资产并负责处置,五方驿站目前已完成项目拆装运输、监理、资产清理等一系列工作,并会同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工作协调会并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待完成拆装运输工程后,区机关物业办将协同深汕方面做好资产账务处置工作。二是与区财政局、区委党校积极对接,开展党校拆除重建固定资产报废前期工作。三是完成西岭花园被拆物业补偿和报损核销工作。

       七、做好物业接收、移交及委托管理工作。一是做好物业接收工作。1.全力推进罗湖区教育系统物业专项接收工作。根据罗湖区教育局提供的材料,罗湖区教育系统物业资产。我办专门成立罗湖区教育局物业专项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由物业办主任担任组长,同时成立5个专项接收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与各学校工作人员一同现场逐一检查物业地址、面积、实际用途等情况,拍照存档并填写物业资产接收工作表格,双方签字确定。目前,各专项接收小组已完成现场检查并汇总梳理存在问题函告区教育局。2.越港商业中心地下商场接收相关事宜。按分管区领导批示要求,我办于2023年1月30日接收区住建局移交的越港商业中心地下商场,并先后完成了租金评估、向原租户发律师函、原租户拖欠电费垫付、与其他两方业主协商等事宜,目前已委托百朋律所向罗湖法院起诉原租户追讨欠租、垫付电费,返还物业。二是做好物业移交工作。1.将原委托中财公司管理的黄贝岭华侨新村等四个小区住宅物业产权移交区住保中心,按程序推进资产调拨。2.将景贝南50栋单身公寓二至六层移交区住保中心,固定资产一并调拨。3.原委托莲塘街道办管理的富达花园住宅物业,目前正在推进移交区住保中心管理。三是做好物业委托工作。1.完成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委托区政数局管理使用。2.完成从区工务署接收清水河临时校舍并委托区教育局管理,同时完成资产调拨。3.完成从罗湖公安分局接收指挥中心大楼物业并委托罗湖公安分局管理使用。4.根据《罗湖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罗国改纪〔2022〕3 号)精神,将黄贝岭华侨新村1-102等商业类物业委托中财公司运营管理。5.做好委托协议到期续签工作。

       八、做好租赁社会物业,为我区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提供空间支持。一是租赁产业用房。1.租赁中设广场B座1602物业用于引进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办公用房;2.租赁罗湖区物资大厦15层整层、17层01、11-12单元用于引进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办公用房;3.租赁罗湖区中国人保(深圳)金融大厦13层01-12单元用于引进深圳市鹏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办公用房;四是租赁国际贸易中心大厦18层用于引进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办公用房。二是租赁社会民生用房。1.完成东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贝岭新秀党群服务中心,翠竹街道综合文体中心、东湖街道办综合文体中心、区委组织部“罗湖人才交流中心”、区文体局“深港澳知识产权登记中心”等社会物业的续租工作。2.完成向深圳市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新租解放路光华楼1楼物业给区工信局用于“东门雄狮文创中心”。3.完成租赁中华环球经贸广场南塔19层物业用于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展示中心场地事宜。4.积极推进桂园街道办办公大楼、区图书馆过渡安置场地、市税务局罗湖分局办公场地的物业租赁工作。



罗湖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

2024年2月26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