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2024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一)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新能量。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牢牢锚定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真抓实干谋发展,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展现国库支付中心的担当作为,为加快“三力三区”建设和奋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深化改革创新,构筑“智慧支付”新势能。一是深化财政资金“线上”全流程监管。持续强化对财政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管效能,深化财政资金全流程电子支付改革,将财政资金审核支付“事后监管”变为“事前预警”“事中监控”,化“被动”为“主动”。 二是深化打造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全面深入梳理综合财务管理平台对接需求,以系统软联通打通部门间信息孤岛,进一步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和精准度,全力释放财政资金效益。

  (三)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标准化+”新模式。一是全面推进业务审核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强化业务审核制度建设为抓手,统一标准、规范流程,明晰岗位职责和要求,将内控管理要求全面覆盖审核支付各环节各岗位。二是全面构建事后稽核全链条闭环管理。深化事后稽核全链条管理,形成“稽核—整改—反馈—核实”闭环,确保达到“稽核—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

  (四)聚焦重点领域,打造财务服务“新范本”。一是聚焦划转撤并单位账务核销。以“啃硬骨头”的责任和担当,靠前服务,加强涉改单位财务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民生领域提升资金使用效能。聚焦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加强对居委会财务活动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资金使用效能。三是聚焦重点工作细化服务举措。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紧盯预算单位不同的业务性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送培训、送课堂、送教材”服务,做实做细财务服务保障。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