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笋岗街道武装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街道武装工作在区人武部和街道党工委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军事机关年度的决策部署,倾力举旗铸魂、聚焦练兵备战、深入军民融合、推进调整改革,推动“十四五”中期评估武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使我街道党管武装工作和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牢牢抓住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不断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

  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要求,将习近平强军思想纳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树牢居安思危的国防安全观。组织街道民兵队伍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二、抓实“两个建设”总体要求,对标对表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1.抓党建引领,建强配齐领导班子。按照《深圳市街道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工作规定》的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街道武装工作,按照程序成立了笋岗街道武装部支部,由武装部部长担任党支部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书记,武装部干事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任党支部委员,吸收民兵骨干作为党支部成员,高标准建强配齐武装部构成,进一步强化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

  2.抓设施建设,不断巩固基层武装阵地。按照《广东省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高标准抓好基层武装部设施建设,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下。以毕祥伟书记为首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完成“三库一室一站”升级改造,街道勇于探索尝试,将街道武装部兵役登记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合建共用,达到场所融合,资源共享,实现一站式服务,一体化推进,统筹兼顾“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抓手,抓规范、创特色,促进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实现笋岗街道武装工作始终走在罗湖前列。

  三、优质征兵,完成“一年两征”征兵任务

  针对“一年两征”的新要求,我们加大征兵宣传和工作力度,本年度完成适龄青年兵役登记251人,完成率100%;街道武装部全年完成征兵任务,完成年度“五率”考评。同时跟踪做好入伍新兵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帮助他们从民到兵的平稳过渡,无出现退兵现象,圆满完成了“一年两征”征兵工作任务。

  四、做好国防教育,提升爱国意识

  今年笋岗街道武装部组建一支年轻强有力的教官队伍共9名。参加罗湖高级中学、罗湖外国语、深圳市行知美术学校、学生军训共三次、得到上级领导和校领导的认可,并颁发优秀班级、优秀教官等荣誉证书。同时利用国防宣传橱窗进行宣讲活动,让更多社会青年、居民、儿童更好的提升爱国意识。今年以来我部新闻报道方面,在省级上稿4篇、市级上稿5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