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广东省人社厅调研组到罗湖调研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10日下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杨春甫率队到罗湖区调研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实地考察黄贝街道劳动关系矛盾调解中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区人力资源局和黄贝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春甫处长一行参观了黄贝街道劳动关系矛盾调解中心办公室、调解室等场所,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调解中心的职能、纠纷调处及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区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我区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建设情况和培育过程。调解中心负责人对大型集体劳资纠纷典型案例作了经验汇报,并介绍了调解中心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常态化进行日常巡查和纠纷预警,开展预防调解工作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做法。调研组对罗湖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守护辖区和谐稳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予以肯定。

  下一步,罗湖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的积极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对标一流,苦干实干、争先创优,以矛盾纠纷化解的实际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5483845282822852036.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