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劳动监察“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企互动,提升政务效能,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3月27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劳动监察”活动,邀请罗湖辖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220人参加。围绕做好我区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更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罗湖区建筑领域两制规范化管理进行讲解。

图片1.jpg

  会上,通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及近期建筑领域专项检查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就督促企业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分账制提出工作要求;资深两制专员剖析了在建工程项目在工资支付、用工台账管理等方面问题,围绕用工实名制、分账制管理、工资发放等内容,结合项目实际进行深入浅出讲解。会议同时开设两制管理知识测试和优秀用工管理台账现场观摩交流环节。

    已编辑图片

  此次开放日活动汇聚了行业主管部门、劳资纠纷调处监管部门、施工企业等多方力量,通过多维度多视角接地气法治宣传和观摩交流,让建筑领域规范管理听得进、看得见、摸得着,取得了良好成效。

  接下来,罗湖区将通过联合执法行动、现场约谈、“菜单式”普法、构建失信惩戒体系等多项措施,继续加强对建筑领域劳资纠纷防范、化解和处置力度,拉起欠薪“高压线”,织牢权益“保障网”,让农民工安“薪”在深。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