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燃气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6-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21日,宁夏银川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迅速研究部署,6月26日,对辖区人力资源行业开展燃气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我局坚决做好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燃气、危化品等易燃易爆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目前,罗湖辖区人力资源行业涉及燃气使用的共有两家培训机构,我局积极督促该两家培训机构做好燃气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确保规范用气、保持通风,特别提醒企业可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对已经安装的要求培训机构定期对仪器进行检测,确保仪器的正常使用。

  同时,我局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企业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培训,督促各人力资源机构深刻吸取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规范作业,坚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督促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发生类似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