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春风送暖,罗湖区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活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春节过后,是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的高峰期。今年又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节后招工复产呈现了新气象。2月9日,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南粤春暖”春风行动首场公益招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的新模式开展,积极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缓解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吸引更多各类人才落地罗湖发展。

  据悉,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将从2月9日起至4月7日共举办43场“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活动。今年还将多形式举办如“送岗进社区”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同时进一步推广“罗湖就业”公众号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免费提供发布岗位及求职服务。

  根据统计,此次举办的线下招聘会共有26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就业见习推荐等全方位就业服务。经过前期“罗湖发布”“罗湖就业”等众多群众关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线上线下吸引3.6万人次参与招聘会。

  以“实”为凭,提高就业服务效能。区人力资源局积极走访调研辖区企业用工情况,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并依托“罗湖就业”微信公众号给企业提供实时职位发布渠道,每天更新50个岗位信息及相关就业创业资讯,建立企业和求职者服务微信群,直面解答就业问题,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体系。

  以“优”为标,搭建供需对接桥梁。活动共组织华润集团、快印客电子商务、瑞吉酒店、京邦达供应链科技公司等10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如物业管理、商业服务、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等1万多个优质岗位,普遍薪资在6000元以上,不少企业突出食宿条件优越、文化生活丰富、晋升空间大等人文关怀亮点,以诚引才、以薪揽才,政府搭台助力企业与人才共赢。

  以“准”为重,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区人力局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用工等情况,结合失业动态监测大数据进行分析预判企业用工趋势,精心组织招聘活动。

  活动后续,还将根据不同类型和需求的就业群体,通过解读就业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技能培训、实施创业扶持等方式,提供精准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以赴稳就业助发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