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聚技能菁英 展赛事风采——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荣获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作出突出贡献单位”表彰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2月6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单位予以表彰,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名列“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第一名,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和一致赞誉。

  2022年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总工会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号召,积极践行以赛促训、以赛选才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累计举办“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视频监控技术应用”等市一类职业技能竞赛2项、“互联网营销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等区一类职业技能竞赛5项,吸引来自全市约80多家企业近500名技能高手参赛,为各行业技能人才搭建切磋技能,交流进步的平台打造具有产业特色的竞赛季。通过“以赛促学、以赛选才”预计为罗湖培养深圳市技术能手12人,区级技术能手12人,有力推动罗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积极动员、选拔区内技能高手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类竞赛,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赛前指导和帮带,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其中“一八八九珠宝设计制作公司”的陈俊杰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在“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员项目竞赛中,我区在12个家政类市级技术能手中独占7席,创单项比赛最好成绩,赢得了宝贵荣誉。

  近年来,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立足罗湖区技能人才工作实际,深化技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罗湖工匠”“罗湖匠师”“优秀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评选,发布“工匠技能领军人才奖励”“职业技能竞赛补贴”“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补贴”三大技能奖励,构建以“人才+平台+竞赛”三位一体的技能奖育体系,实现政策牵引,不断打造技能成才标杆,加快高技能人才聚集,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规模和水平,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罗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