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发布机构: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发布日期:2023-04-28

名 称:罗湖区人才寻聘奖励申请指引

文 号:

罗湖区人才寻聘奖励申请指引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优化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团队),对积极引才的用人单位和协助引才的第三方机构提供人才寻聘奖励支持。

  一、支持事项

  对罗湖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各类协会组织为罗湖区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及人才团队提供寻聘奖励:

  (一)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含外籍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到罗湖全职工作的,每引进1名给予10万元引才奖励和全区引才伯乐荣誉;

  (二)引进“鹏城优才卡”尊鹏卡持卡人,每引进1名奖励5万元;

  (三)引进“鹏城优才卡”钻石卡持卡人,每引进1名奖励3万元;

  (四)引进“鹏城优才卡”金卡、银卡持卡人,每引进1名奖励1万元;

  (五)新入选广东省、深圳市引进重点人才(团队),或团队获得不低于孔雀团队资质认定或外省(副省级以上市)认定的同等级人才团队,每引进1支奖励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罗湖区依法注册纳税的企业单位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

  2.在罗湖区合法注册经营、从事人才委托招聘业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3.在罗湖区合法注册开展活动,具有人才服务职能和相关资质的协会组织。

  (二)各机构申请奖励前,引进的上述人才或团队成员须在罗湖区工作、与罗湖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和个税6个月以上,人才团队项目须已落地罗湖。

  (三)寻聘奖励原则上应于引进人才(团队成员)与罗湖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提出申请;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寻聘奖励申请的,视为放弃寻聘奖励申请资格。

  (四)每一人才(团队)的寻聘奖励应由一个单位申请,且只能申报一次,团队内的个人不能重复申报。用人单位自主引才的,原则上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通过第三方机构协助引才的,原则上由第三方机构提出申请;多个第三方机构同时协助引才的,由用人单位指定起决定性作用的一个第三方机构提出申请。

  (五)寻聘奖励在深圳市范围内按照“从优不重复”原则执行,市区两级不重复享受;若上级部门新出台政策同本办法规定相冲突的,按上级部门新政策执行。

  (六)通过公共事业单位自主引才、用才的不在该奖励政策覆盖范围内。

  (七)仅适用于首次引进罗湖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从罗湖区用人单位离职后再次引进的,不属于申请范畴。

  三、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要求

1

罗湖区人才寻聘奖励申请表(附件1)

系统填报和原件盖章扫描上传(PDF版)

2

用人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

仅协助引才第三方机构申请时需提供,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3

新引进人才简历及证明材料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4

新引进人才身份证(或港澳台通行证、护照)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5

新引进人才的劳动合同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6

新引进的人才或团队成员自入职之日起6个月以上的社保清单和纳税证明材料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7

协助引进人才的罗湖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各类协会组织法人企业“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仅协助引才第三方机构申请时需提供)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8

引进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用人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委托招聘合同或协议(仅协助引才第三方机构申请时需提供)

原件扫描上传(PDF版)

  四、申请方式

  (一)受理单位:区人力资源局,咨询电话:0755-25434833

  (二)申请时间:6月至12月。

  (三)受理时间:6月、9月、12月。

  (四)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审核办结。

  五、办理程序

  (一)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或申请单位)登录罗湖企业服务平网站(网址:https://lhqf.szlh.org.cn/server)注册、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

  (二)受理。区人力资源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材料齐全且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不予受理并告知理由。

  (三)审核。区人力资源局对申请信息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公示。对审核通过的申请事项,在罗湖政府在线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办理时限)。

  (五)奖励发放。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经核实不成立的,由区人力资源局按照财政资金的安排顺序发放奖励资金(不计入承诺办理时限)。

  六、其他说明

  (一)本指引项目受人才引进培养目标调控,支持标准存在调整可能。

  (二)申请人提供的内地银行账户须为一类银行账户。

  (三)如遇申报系统等升级、维护,或系统比对后需要由后台人工再次核实资料,或申请人(申请单位)提交资料信息有误的,奖励发放将受到影响。

  (四)罗湖区“菁英人才”政策奖励补贴实行诚信承诺制申报。申请人(申请单位)应确保申报资质符合要求,对所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合法性负责,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对申请人(申请单位)所作出的书面承诺,受理机关有权进行信用监管和事后稽核,申请人(申请单位)应配合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五)申请人(申请单位)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果出现弄虚作假及其它违规申请行为,由资金发放部门追回本政策支持资金,单位及个人五年内不得申请罗湖区菁英人才政策支持。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本指引有效期为自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下一年度指引另行发布。

  (七)本指引由区人力资源局负责解释和咨询,咨询电话:0755-25434833。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755-25666543。

  附件:罗湖区人才寻聘奖励申请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