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推进绿美罗湖生态建设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12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一百二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区委书记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植树增绿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不断厚植罗湖“绿色基底”,擦亮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绿色生态名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绿美广东、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部署要求,以“保护、增绿、提质、增效”为主线,把绿美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以党建引领,推动绿美罗湖生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紧密结合罗湖区生态资源现状,全面挖潜“扩绿”空间,结合街区精致化建设行动,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宜绿则绿,把更多“金角银边”变成绿色微空间;要深入创新“兴绿”措施,注重植树增绿质量效益,发展自然教育、生态旅游等新业态,发挥成效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具有罗湖特色的绿美示范点;要强化“三级林长”责任制和绿美工作专班制双轮驱动,全面推动绿美罗湖生态建设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绿美罗湖生态建设。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