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夯实责任、苦干实干!罗湖区部署2024年“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7日,罗湖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我区“百千万工程”总体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抓好“百千万工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夯实责任、苦干实干,在“百千万工程”战场再立新功。区委书记范德繁主持会议。区长左金平,区领导赖建华、詹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从全局战略的高度认识“百千万工程”,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战略意图,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将“百千万工程”作为本单位、本系统工作的总抓手,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难点。要把自身发展和帮扶协作统筹好,对照省、市的目标,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在抓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大力度抓好帮扶协作工作。要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统筹好,突出重点、有所侧重,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跃升,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自身情况谋划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全区上下齐抓共推“百千万工程”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把“百千万工程”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在完善机制上,区指挥办要发挥好统筹作用,有体系、有节奏地系统推进,一手抓谋划、一手抓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各专班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既要把本单位职责内的工作做好,也要统筹成员单位协同推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耽搁延误。在压实责任上,区指挥办要结合我区实际,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拿出务实管用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联动的作用,做到及时传达和落实。在加强宣传上,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力量专长,阐释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解读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展示罗湖“百千万工程”进展成效,培树先进典型案例,全方位营造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知晓、齐参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百千万工程”的罗湖实践中。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