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凝聚共识,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7日,罗湖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暨全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特邀人民网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舆情分析师傅立新作“互联网时代舆情公关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讲座。区领导吕漫妮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据了解,傅立新是人民网舆情专家库成员,具有多年央媒内参和舆情管理经验,曾任人民日报区域负责人和舆情区域负责人,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多次受邀到政府机关及部门、金融机构授课,受到广泛好评。

  现场,傅立新结合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状况和特点,从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的演化要素与演化机理、舆情应对基本措施及案例分析、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内容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深入浅出、旁征博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搭建矛盾纠纷沟通化解桥梁对于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具有的重要意义,为接下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生诉求回应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更好顺应和掌握互联网时代舆论传播规律,提高媒介素养和舆论引导处置能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罗湖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