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关于罗湖区人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公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人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负责改造提升工作。根据《罗湖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办法》,现对该项目建议书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9日——2023年1月28日(共20日)。公示期内如对该项目有意见和建议的,请以实名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或书面形式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反馈。

      联系电话:25191298(张盈盈、周景彬、吴超)

      传真号码:25191210

      邮箱地址:szdbjtysj@jtys.sz.gov.cn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1006号公路大厦13楼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2023年1月9日





罗湖区人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地点

     项目名称:罗湖区人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

     建设地点:洪湖公园人行天桥、文锦北路人行天桥、长岭人行天桥、和平人行 天桥、人民北人行天桥、红岗玉平人行天桥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及社会效益

     本项目人行天桥的改造提升,有利于提升罗湖区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区域内交通 出行条件、改善周边人居环境,其建设必要性如下:一是方便辖区居民出行、生活便利的需要;二是提升市容环境、改善城市景观的需要。本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的方便辖区居民出行,提升项目区域景观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区交通环境,确保行人过街安全。所以,本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

     三、项目建设目标及项目功能

   (一)建设目标:进一步保障辖区交通基础设施整治工作的推进效率及建设质量,本项目实施方便辖区居民出行、提高生活便利;提升市容环境、改善城市景观,提升项目区域景观环境,进而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整治后按照流程要求纳入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市政管理和养护。

   (二)项目功能:能有效推动深圳市罗湖区城市创文工作、统筹罗湖区人行天桥景观提升,实现城市道路交通质量安全保障,切实改善辖区交通出行环境等。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一)建设规模:本项目包含长岭人行天桥、洪湖公园人行天桥、文锦北人行天桥、和平人行天桥、人民北人行天桥、红岗玉平人行天桥

   (二)建设内容:长岭人行天桥为拆除重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桥、梯道、垂直电梯等;洪湖公园人行天桥、文锦北人行天桥、和平人行天桥、人民北人行天桥、红岗玉平人行天桥共五座人行天桥为改造提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建雨棚及下部结构、翻新桥面及护栏、结构涂装、新装电梯、完善照明、种植绿化等。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一)总投资:项目投资估算为2955.91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2354.3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82.56万元,预备费218.96万元。

   (二)资金来源:本项目资金来源为罗湖区政府财政拨款。

     六、项目计划开工日期

   (一)项目计划:本项目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负责项目管理、检测、勘察、设计、造价咨询、招标采购等咨询服务及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由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作为建设单位,负责施工过程管理、施工资金申请及支付等工作。本项目计划2023年10月开工建设。

    七、项目牵头单位及其负责人和联系方式

    项目牵头单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负责人:张盈盈、周景彬、吴超

    联系方式:25191298

    八、公众反馈意见方式及期限

    反馈意见方式:见正文

    期限:见正文

    九 、项目建议书及项目摘要

    项目建议书:详见附件

    项目摘要:文锦北路、罗沙路、深南东路、笋岗西路为市中心的交通要道,人流量大,特别是节假日,沿线设施的完善、 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要求公共交通设施更多地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推动城市人行天桥往以人为本的趋势发展,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通过组织对道路功能、管理及空间条件分析,以及与城市更新和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协调对接,并与辖区各街道办再次书面确认,最终确定纳入本次改造提升人行天桥6座。

   十、其他需要公示的内容

   暂无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