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开展挂点服务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的重要任务。3月18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实地走访辖区企业,深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区领导赖建华、左金平参加调研。

  “餐饮业战疫贷” 激发市场活力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政策性担保公司之一,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致力于为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投融资服务。25年来,高新投已累计为超过3.3万家企业提供超过6000亿元担保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深圳高新投针对中小微企业特殊时期的融资需求,第一时间成立业务专家团队,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2月1日就推出了“信新贷”抗疫专属信贷产品。罗湖推出“惠企十条”措施后,深圳高新投积极响应、致力践行,面向注册地在罗湖区的优质餐饮企业推出定制的专属信贷新产品——罗湖区“餐饮业战疫贷”,担保额度最高可达2000万元,相关企业可以享受担保费7折优惠以及高新投合作银行所提供同期最低利率,再加上市里和区里的政策性贴息贴保,企业综合融资费用可以低至1%/年,通过深圳高新投“线上融资平台”可以很方便地办理申请手续。

  据了解,在复工过程中,深圳高新投在企业内部发布了疫情防控期15条复工须知,包括了员工通勤、工作、业务办理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实现“无接触办公”。与此同时,设置了“盖章见证处”,让签约企业实现“无接触签约”,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企业各个角落、细到办公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我们不会放松,复工复产我们绝不懈怠,也一定会以最大的力度支持罗湖企业发展!”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苏华这样表示。

  供应链流通体系保障国内肉类需求

  优合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优合”)是中国最大冻品和水产进口供应链服务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打通食品供应链全部环节的产业化公司。历经12年的发展,优合逐步形成了集专业代理进口清关、政策及行业信息咨询、大数据服务、海外代理采购、冷链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供应链服务平台。2019年,优合进口冻品总量超136万吨,进口冻肉总量连续六年位居全国首位。

  “我们是在罗湖成长起来的企业,只要罗湖有需要,我们责无旁贷!”优合集团董事长苏杰表示,充足的肉产品和稳定的供应链物流是抗击疫情物资保障的基础支撑,自1月25日开始,优合利用完善的供应链流通体系,积极扩大国外进口、国内备货大力支持行业正常运营,稳定国内肉类需求。此外,疫情期间由于物流不畅,冷库复工艰难,优合积极协调,组织近20辆物流车,找寻符合上岗要求的50多名司机,在1个月内为湖北肉类批发商输送猪肉、禽肉、牛肉产品总计5万余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优合早在公司内部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包括工作区域防护、个人防护、居家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就医流程等内容,指定人力质量中心行政组负责监督执行,同时要求复工人员全员参与防控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复工。正式上岗后,员工加班加点针对全国各个港口春节期间到港并积压的冻肉货物,积极向海关申报,迅速通行、提离口岸,组织运力输送到有需求的各个地区。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齐头并进

  “商贸、消费是受这次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你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减负,向社会提供帮助,激发了市场经济活力。”罗育德表示,在调研过程中,看到了罗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高新投为辖区企业推出信贷优惠、融资服务,优合积极稳定肉类供应、平稳物价,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育德表示,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企业在高效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要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并希望企业积极发挥金融、物流等行业优势,助力辖区经济全面复苏。同时,积极融入罗湖经济发展战略,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完善企业服务生态,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贴心、更加快速、更加高效的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