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3日,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一行到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区领导宋延、赖建华、左金平参加调研。

  作为笋岗首批面世的城市更新项目,宝能·第一空间于去年11月底盛大开业。体量高达35万平方米的高端家居购物中心,如何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据介绍,宝能集团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宝能·第一空间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全员防疫培训,实行全员测温及进行健康状况登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提前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物料,并在楼层前台或楼层内公共区域放置免洗消毒液和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保障环境整洁和业主、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每天做好大楼的全面消杀工作,加强各出入口通道、手扶梯、洗手间等区域的消毒频次。同时,积极响应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主动为商户免除租金、管理费;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商家、租户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宝能集团还通过捐款捐物积极助力战“疫”。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宝能集团及旗下各单位共向一线防疫工作者捐赠保额24.01亿元,捐赠口罩、防护服、红外式体温监测安检门等价值约1.58亿元的防疫物资及设备,带动员工募捐并向疫区捐款50万元。

  在调研中,罗育德对宝能集团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宝能·第一空间在这次抗疫中不仅做到及时有效防控,率先复工开市,还能协助商户防控抗疫并主动为商户免租,体现了高标准运营能力和大格局经营方略,企业的实力和魄力以及社会责任和担当让人眼前一亮。作为罗湖区标杆项目,他希望宝能·第一空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复工过程中压实防疫责任,做到有序管理、安全为上。区委区政府将始终致力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与企业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