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区政府七届九十次常务会 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2月19日,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九十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精神,并就全力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相对平稳,但消防隐患仍不容忽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认清防灾减灾形势,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把消防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对全区公共娱乐场所、“三小”场所等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专项治理,特别是坚决防止“三小”场所住人、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全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相关部门要继续依法履行好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与消防宣传职责,建立联合督导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要建立严密火灾防控机制,着力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火灾防控组织领导,严格执行考评奖惩制度,定期对各成员单位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出实效、保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