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桂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名单,罗湖区桂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功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党建引领,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党建引领,示范先行。据了解,罗湖区桂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1名,党员3名,平均年龄27岁,其中女性8名,占比73%。她们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服务、居民满意”为方向,“全方位、多形式、高标准、严要求”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与政务工作相融相促、共同发展,取得较好成效。近几年,她们先后获得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岗标兵岗”“青年文明号”“最美巾帼战疫人”“母婴室示范点”“2021年度、2022年度医疗保障经办业务 (现金报销受理)先进集体”;罗湖区“创建文明城市示范点”“最美行政服务大厅”“最美行政服务之星”“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用心用情,做唯实惟先的践行者

  以人为本,服务为民。为致敬每一位在奋斗征程上的女性职工,讲好当代女性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故事,桂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女性干部职工们在服务中心首创“她的地盘”展示区,展现女性价值和时代内涵,呈现出传承创新的政务女性“她力量”。在这里,有女职工常用的“巾帼文明岗”徽章、发网、发卡、领结等日常物品,更有提升女性魅力素养的书籍、彰显女性魅力的鲜花、展示优秀女性职工精彩留影的照片墙等配套设施,激励她们向更加优秀的女性代表学习,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进步,争先创优。

  同时,她们也为居民群众打造了更加舒适、便捷的便民服务环境,合理设置“导服区、网上办事区、窗口受理区、等候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同时,提供图书借阅、母婴室、 无障碍卫生间、免费wifi、智能充电和雨伞借用等便民服务,广受群众好评。

  助企发展,做善做善成的实干者

  回应诉求,牢记使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适合企业发展升级、企业落户生根的优质发展圈,女性职工们积极探索更优质、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开展政务服务“集市活动”,开通“政务便民车”、开创“政务服务进商圈、进楼宇、进社区”等“三进”服务、开展“我陪企业去办事”活动,全程陪同企业跑流程等创新型服务,同时采取“流动窗口+集中咨询”的形式,把“群众跑”变为“窗口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暖心服务,切实将政务服务送到楼宇、送进企业,真正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新的春天、新的奋斗、新的进发。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岗位,在巾帼特色之路上砥砺深耕,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以实干实绩为政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

(公共事务中心 莫国连)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