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九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14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九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30479667_f7a57870-0651-4541-a0e1-86f2b87c4f93_batchwm.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黑龙江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将罗湖的工作放到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要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重要要求,结合罗湖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优化教师队伍管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要持之以恒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集中优势打造一批教育龙头,推动形成更多像翠园、螺岭、翠竹等一批“叫得响”的教育集团品牌。要深化教育治理体系改革,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督导和质量监测机制。

  会议强调,要主动靠前做好“深港合作”大文章,发挥罗湖作为港人最熟悉、最常来城区的优势。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水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