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22日,罗湖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领导黄生文、赖建华、米勇、卢耀明、陈磊峰、詹辉、黄海燕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罗湖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产生了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罗湖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罗湖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陈磊峰当选罗湖区总工会主席。

  会上,卢耀明同志代表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罗湖区工会五大以来工会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罗湖区工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十四五”规划和市总关于建设先行示范工会工作五年规划,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加强工会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努力建设具有罗湖特色的先行示范工会,为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新贡献。

  李映中充分肯定了罗湖区工会五大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为全市工会工作提供了可复制的罗湖经验。希望罗湖区工会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德繁表示,罗湖区工会五大以来,全区各级工会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围绕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续写了罗湖工运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接下来,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政治性,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会组织的工作优势,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先进性,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职能优势助力招商引资,以产改培训赋能产业集聚,以劳动竞赛激发创新动力,为罗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体现群众性,贴心做好职工桥梁纽带,维护好职工权益、做精做细群众服务、建优建强阵地品牌。要注重创新性,勇于革新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