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潮起·湾区城市旅游论坛”在罗湖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17日,“潮起·湾区城市旅游论坛”在罗湖召开。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区领导吕漫妮、詹辉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以“湾区共融,旅创未来”为主题,汇集粤、港、澳、湾区旅游行业协会,全国知名头部文旅企业,权威文旅专家,国外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龙头旅行社集团公司,头部科技企业文旅板块领头人以及旅游行业各企业家代表约400余人。论坛上,包括深圳、香港、澳门、广州、中山、江门、佛山、珠海、肇庆、惠州、东莞等城市地区在内的湾区各城市旅游行业协会、议会宣布成立湾区文旅协会联盟。

微信图片_20230822143055.jpg

  当前,深圳正加速建设国际国内旅游购物消费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本次论坛的举行将有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罗湖区“三力三区”建设。罗湖地处珠江三角洲前沿,是连接内地与香港的“咽喉要道”,坐拥三大陆路口岸,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其成为深圳、广东乃至华南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中心,是重要的集散地。目前,罗湖正全力谋划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将努力打造“旅游企业总部集聚地”“湾区旅游集散地”和“旅游消费目的地”。

  为给文旅相关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罗湖于全市创新打造旅游产业园,规划了三大旅游产业园区:一是金威旅游产业园,它是全市首个旅游产业园,于今年3月8日挂牌,致力于打造“产、学、研、展、销”于一体的智慧化园区。二是正在规划的太平洋旅游产业园,与金威旅游产业园隔街相望,通达性强。以深圳旅游龙头企业国旅新景界为代表,30余家传统旅行社已形成集聚态势,实现规模发展。三是正在规划的HALO广场数字文旅产业园,园区重点引入头部、总部型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智慧文旅新业态。

  论坛上,三大旅游产业园与16家意向入驻园区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的意向企业有广之旅、上海春秋等重点旅游集团、旅行社、文旅企业等。罗湖正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政策体系吸引着各路优企、优商纷至沓来。

  本次论坛将推动大湾区城市协同联动,搭建湾区文化旅游产业互惠、互通新平台,为湾区城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下一步,罗湖将强化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落地重大项目,推动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提速,共创湾区文旅新未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