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行业龙头企业进驻,罗湖与欧普照明签约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18日,罗湖区与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普照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欧普照明创始人、总裁马秀慧,罗湖区领导左金平,欧普照明常务副总裁马志伟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欧普照明是照明行业龙头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打造全球第一智能照明品牌”为愿景,业务覆盖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以“智慧照明”为战略重心,年平均投入超过 3亿元研发费用,拥有专利数量超过 3700 项,参编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引领照明行业发展,已成为智慧低碳照明领域的领军者和各行业照明领域深度合作伙伴。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是罗湖区人民政府和欧普照明共同推动罗湖区智慧低碳照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探索,也是罗湖构建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发展绿色经济、推动“三力三区”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建立“1(罗湖区政府)+1(欧普照明)+N(相关领域生态合作伙伴)”合作模式,联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引领力的智慧低碳照明产业生态。欧普照明将在罗湖区规划落地大湾区总部,成立欧普照明大湾区运营中心、设计中心、研发中心及展示中心,引入相关领域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将推动智慧低碳照明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辐射力的智慧低碳照明城区范例,探索制定智慧低碳照明行业标准,点亮罗湖智慧低碳照明城区新名片。

  目前,罗湖已形成建筑装饰设计、绿色低碳等产业生态圈,相关领域人才储备雄厚。其中,在全国建筑装饰前十强中罗湖企业占6家,在建筑业产值前百强企业中,罗湖区占13个席位。此外,罗湖还先后培育出中建深装、名雕装饰、洪涛集团、瑞和股份等全国知名建筑装饰企业,并正在着力打造设计装饰的特色专业服务业集群。

  马秀慧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公司计划在罗湖区建立大湾区总部,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引入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布局智慧低碳照明产业生态,以光赋能新罗湖建设,用光为大众、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在罗湖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助力罗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建设,共同推动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范德繁表示,感谢欧普照明选择在罗湖扎根发展,罗湖正着力打造设计装饰的特色专业服务业集群,东门、人民南、蔡屋围、水贝、笋岗五大特色消费街区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未来将全力支持欧普照明大湾区总部项目,提供一流的惠企服务和营商环境,深度开展政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擦亮智慧低碳照明城区招牌。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