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加强对口帮扶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3日至4日,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前往深汕合作区、陆丰市、潮州市潮安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强调要把对口帮扶实现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区领导赖建华参加调研。

02.jpg

  深汕合作区目前是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也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罗湖区结对帮扶深汕合作区鹅埠镇田寮村、新园村、水美村,调研组此行来到水美村,考察了当地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认真听取该村的整体发展情况。在陆丰市,调研组一行来到汕尾陆丰临港产业园,走进园区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海海缆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在潮州市潮安区,双方共建的大岭山产业园、凤塘试点片区和东山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通过路上的所见所闻,调研组真切地感受到对口帮扶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零距离体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

03.jpg

01.jpg

  在与陆丰市、潮州市潮安区两地召开的党政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协作、招商引资、文旅合作等重点领域进行交流。范德繁表示,罗湖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对口帮扶的责任扛在肩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各项帮扶工作。罗湖将与对口帮扶地区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坚持产业为先、优势互补;将在招商引资、文旅合作、人才支援、就业稳岗、技能培训、教育医疗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此外,罗湖将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积极与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沟通与交流,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任务,携手奔向共同富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