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大力推动清水河总部新城开发建设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16日,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赴清水河总部新城建设指挥部调研,实地了解清水河总部新城片区规划发展情况。

  清水河总部新城是深圳市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支撑节点。2023年,清水河片区被市政府规划布局为数字经济总部集聚区,按照新的规划蓝图,指挥部专注快速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保障清水河总部新城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深汕高铁罗湖段全面动工、玉龙填埋场环境修复成功立项、铭基公司顺利签约启动搬迁、活口仓明确搬迁选址、清水河枢纽片区更新项目陆续破冰申报。

  范德繁表示,目前,罗湖举全区之力建设“三力三区”,2023年,罗湖引导产业项目在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集聚发展,全面建设清水河总部新城,该片区将大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等行业领域,打造创新引领的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罗湖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推进“7+1”产业集群落地生根。清水河总部新城要延续发展和创新的概念,为罗湖未来经济增长构筑全新引擎。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要持续推动清水河总部新城开发建设,在质量和速度上保证高质高效,在建设规划上,既要科学合理,又要具有前瞻性。要全面提升清水河总部新城的标识度和显示度,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便利的交通枢纽、强劲的发展势头、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片区焕新发展,助力城区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左金平、霍广勇参加调研。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