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揭牌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15日,罗湖区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揭牌仪式在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雪莲,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活动。

  当天,东门、水贝、金岭三个社区按照全新标准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近年来,罗湖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径,以渔邨社区为样本,成功打造了全市首个集党建、政务、医疗、养老、文化、教育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党群服务中心,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在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上,罗湖根据社区的不同特点,打造了以红色记忆为特色的东门党群服务中心,以招商企服为特色的水贝党群服务中心,以棚改历史为特色的金岭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了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行效能和党建引领的治理效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范德繁强调,接下来,区委将常态化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五个一体化”,丰富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罗湖标准”,推动实现全区党群服务阵地党建引领更加有力、整体布局更加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功能发挥更加有效,真正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员群众熟悉喜爱、支持参与的服务阵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桥头堡”,近距离联系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主要载体。要把更多的治理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到党群服务中心,各街道要携手社区,一起把党群阵地建好、管好、用好,让党群服务中心在优化城区空间、推进“民生七优”、服务基层治理中释放更大能量,切实把党建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将党建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头,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系统性谋划、制度化安排、项目式推进、清单化管理,不断深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定向到人的党建责任体系,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各领域党建取得新成效,为罗湖建设先锋城区、打造“三力三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领导米勇参加活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