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28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七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严防死守、高效响应,全方位提高自然灾害防御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五一”假期等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假期规律特点,紧盯交通运输、旅游、建筑施工、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部位,针对性开展“五一”节前检查、节中督查、节后复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