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24日,罗湖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辖区经济形势以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任务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实抓细主要指标,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政策、超常规举措打好一季度稳增长攻坚战,实现了年初提出的首季开门红目标,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压力和考验,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力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在第二季度,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谋早谋细、抓紧抓实,全力以赴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做强产业促发展,巩固金融业基本盘,加快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强商贸业优势,提升营利性服务业增速。二是抓引增量稳存量,加大赴外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安商稳商工作。三是激发消费新活力,要以高标准打造五大特色消费街区为抓手,谋划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引爆消费热情,要充分利用深港通关后庞大流量,深挖流量经济,真正把人的流量转化为商户的流水、企业的营收,转化为城市的消费和经济。四是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全力提升产业项目投资,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协作力和创新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履职担当,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凸显“罗湖担当”。要强化工作调度,继续坚持和运用好“1+1+10”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强化10大行业专班调度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强化考核问效,做好经济工作的督查和干部考核。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