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海关草埔棚改签约仪式正式启动!草埔片区建设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19日,罗湖区海关草埔生活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举行。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市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伟,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周小建,罗湖区副区长霍广勇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海关草埔生活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深圳市最后一个棚改项目,该项目北临翠茵路,南至翠云街,西近文锦北路,东临金稻田路,面积约3.42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包括海关草埔生活区、置富公寓、绿茵庭苑3个住宅小区,共802套房屋,涉及权利人711户。由于早期房屋建设销售不规范,项目涉及的房屋产权成分众多、归属复杂、证件不全,违章建筑、一房多卖等历史遗留问题困扰居民多年,加之早期建筑标准不高、生产和生活配套供给不足,片区整体发展面临诸多阻碍。此次棚改项目,有助于消除片区公共安全隐患,落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布吉河暗渠复明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罗湖草埔片区的整体品质。 

  签约首日,项目的户数签约率和建筑面积签约率突破双“95%”,刷新全市棚改项目速度新标杆。

  霍广勇表示,海关草埔棚改项目将采取拆除重建方式,以三个“坚持”即“坚持为民改造、坚持科学改造、坚持依法改造”推动棚改重大民生工程开花结果。此外,罗湖将同步推动片区完善交通路网、扩建义务教育学校、增配公共住房、落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等功能,打造以居住功能为主,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滨水人才家园。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