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一行来罗湖调研辖区医联体建设及社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31日,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到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康中心,调研辖区医联体建设及社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创,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领导夏东陪同座谈。

  卢宠茂介绍了香港医疗体制和基层医疗健康蓝图。他表示,罗湖区在医联体建设及社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探索实践和创新路径值得香港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具活力的深港医疗服务融合机制,为深港两地融合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推动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李创表示,港大深圳医院及罗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分别是国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和基层医改的典型,也是深港两地医疗规则衔接、医疗资源共享的代表。希望深港两地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能够建立长期的互动联席制度,在区域医联体建设、医疗卫生管理、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合力打造世界健康湾区。

  范德繁表示,当前,罗湖正在全力打造“三力三区”,《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提出“双城三圈”,其中港深紧密互动圈的发展策略、重点行动方向和项目与罗湖的发展目标定位遥相呼应。香港是世界前沿医疗技术和顶级医学专家的集聚地,在深化医疗体系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值得罗湖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以“机构、人、财(医保、商业保险)、物、信息、路”六通为抓手,探索深港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便捷流动,推动卫生健康规则跨境衔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湾区民生幸福标杆。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