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综合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四)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15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奋力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笋岗街道纪工委聚焦学习贯彻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发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廉洁动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标罗湖区创建“三力三区”等重要决策部署,围绕笋岗街道建设“家文化”主题消费街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保持从严态势强化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定期开展“四风”监督检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靶向监督,针对性开展谈话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推动提升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反腐败工作,使群众监督更加有序有效。

  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廉洁治理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依托辖区洪湖公园等本土廉洁文化资源,联合社区纪委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宣教活动,通过坚持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不断厚植清正廉洁思想根基。重点打通“亲清政商关系”最后一公里,创新监督载体和平台,结合招商引资、“万名干部助企行”等重点工作,与辖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政企廉洁合作新样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延伸,促进辖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来源:笋岗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