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综合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14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 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对提升监督效能和廉洁治理水平作出工作部署,桂园街道纪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亮剑出招,为桂园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深化政治监督上“见实招”聚焦桂园街道“2024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33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形成重点监督项目清单,持续跟进,动态考核,直至销号。对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推动街道在中心工作推进速度、为民服务精准度、党建与产业融合发展深度、诉求矛盾化解程度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加强纪律建设上“出细招”。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定期发送学习提示、工作指引、教育读本等学习资料包,加强理论武装。开展“重点人员系列廉政教育”,通过打卡地图、观看节目、知识竞赛、沉浸体验等“接地气”的方式强化教育,持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将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摆在突出位置,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惩戒乱作为中督促敢作为,在支持敢作为中激励善作为。

  在推进廉洁宣传上“亮新招”。着力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延续“家风家训墙”、“廉洁合规墙”系列,推进“廉洁进楼宇”,借助街道“楼宇党建”平台,在两新党委、党支部打造廉洁阵地,扩大廉洁教育覆盖范围。借助“干部助企行”“企聚罗湖”等活动,通过递送《廉洁倡议书》、“廉勤监督服务卡”等方式,将廉洁元素融入蔡屋围国际高端消费街区建设里、嵌入稳企助企惠企工作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桂园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