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21日,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通报巡察市国资委、15家市国资委委管企业和3家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党组织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有关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礼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国资国企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履行“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职责使命,国有经济规模效益、战略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有差距,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不够到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行动不坚决、效果不明显;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比较突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对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差距较大。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任务要求、责任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务求实效,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易改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重点问题集中精力重点整改、难点问题找准症结持续整改,做到精准施策逐一改。要坚持从严从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反馈的问题无一放过、意见建议无一落空,做到动真碰硬彻底改。要坚持系统观念,各责任主体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协同推进整体改。要坚持结合融合,把抓整改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融入日常高效改。

  根据安排,市委各巡察组还将向第五轮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

(来源:廉洁深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