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罗湖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7日,罗湖区组织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妇女联合会、区工商业联合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正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米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有关精神,以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党组决策范围不清晰、“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有的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不足;有的落实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在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进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大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反思问题成因,倒查工作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创建“三力三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各巡察组还将向第六轮巡察各被巡察单位进行“一对一”反馈。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