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罗湖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二次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6日,罗湖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二次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及《八届区委第二次巡察整改督查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对“一把手”的有力监督,切实提高巡察针对性和震慑力。巡察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两职”理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及巡察整改督查任务,为罗湖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三力三区”增光添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区政数局、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残联8个单位党组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纳入区级交叉巡察范围。巡察时间为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1月中旬。对翠竹街道、莲塘街道及相关12个社区、5个股份公司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巡察整改督查时间为2023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