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洁罗湖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罗湖召开八届区委第五轮(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9-26

  9月25日,罗湖区组织召开八届区委第五轮(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有关精神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要求,通报专项巡察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服务署、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正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落实财政支持政策,积极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努力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牵头统筹和信息化建设有短板;有的落实资金监督管理责任有缺失,党组规矩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服务意识还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结合巡察发现问题研究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深化标本兼治,督促各单位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事前设计、事中管理、事后监管,健全制度、封堵漏洞,确保发挥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效益。

(来源:罗湖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