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心理工作坊

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促进儿童心理健康,4月14日下午,罗湖区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邀请专业心理老师,开展“童心童绘”儿童绘画心理工作坊。

  在此次活动中,心理老师通过吐槽大会、心理树洞以及曼陀罗绘画三个环节,引导儿童们知道“负面情绪并非洪水猛兽,而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帮助他们掌握相应技能来化解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在曼陀罗绘画环节,孩子们根据内心多彩的想法进行创作,沉浸在五彩斑斓曼陀罗世界中,他们专注而细心地勾勒图案、涂抹色彩,利用手中画笔来表达最近的情感和思想。

  本次绘画心理工作坊旨在帮助孩子们探索自我、表达情感、释放压力,在提高艺术素养的同时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下一步,罗湖区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将持续链接多方资源,开展更多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