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安全知识始于心,防患未然践于行”罗湖区笋岗街道田心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笋岗派出所开展了“安全知识始于心,防患未然践于行”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共计40名居民参与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共长智慧、守护安全。

图片1.png

  活动邀请到笋岗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陈警官为大家讲课,传授安全“秘笈”,陈警官通过生动的讲授形式,多次的互动问答调起大家的思考,并公布近年来辖区内诈骗警情让大家认清现状,现场大家越听越入迷,越听越起劲。大量的案例分析让大家代入其中细节直接“秒懂”,陈警官还介绍防诈反诈工具使用、相关法律条例直接让大家拿起“武器”做好防护盾!

  “哦,原来这个是这样的啊!”“不是吧!平时也会遇到过”“天啊,太可恶,太吓人了”……骗子如此近在身边,诈骗方式如此耳熟,涉按金额如此巨大……从大家的表情和不禁私语中看出,居民们有些默默记下,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笋岗派出所为反诈骗志愿者们颁发了聘用证书,呼吁广大居民携手共进,共同打造“无诈骗”的社区环境。

  通过这场有点“惊心动魄”的活动,帮助居民们擦亮眼睛,充实脑袋,加强武装防护。多一人认知,少一分被骗;多一次提醒,少一次损失。让社区人人知晓反诈,家家懂反诈,形成一道坚实的社区守护网。下一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通过五社联动,与辖区内单位、企业开展更多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实现安全教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图片2.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