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东门街道党工委

来源: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4年4月9日至6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东门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涉及城中村改造的湖贝社区党委(深圳市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城市更新领域专项巡察(参与市区联动),对立新社区(深圳市赛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东门社区、花场社区、螺岭社区、湖容社区、城东社区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东门街道党工委召开工作动员会。进驻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钟皓与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彭仁松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钟皓作了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彭仁松同志主持会议。

  区委第三巡察组、东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东门社区、立新社区、花场社区、螺岭社区、湖容社区、城东社区、湖贝社区、深圳市赛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钟皓同志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第四十六条专门对不配合和干扰巡视工作的几种情形明确了责任追究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钟皓同志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对东门街道党工委开展政治体检。希望东门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察组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东门街道党工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彭仁松同志表示,东门街道党工委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区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贯彻巡察组的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收,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224076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邮政通信地址为:广东省深圳区罗湖区蛟湖路12号(注明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18000;在罗湖区蛟湖路12号1楼、罗湖区中兴路239号外贸集团大厦6楼、罗湖区笋岗东路1号同乐大厦同庆阁9楼、罗湖区东门中路2112号万达丰大厦6楼、罗湖区东门中兴路239号外贸集团大厦6楼、罗湖区立新路10号立新花园13栋G层、罗湖区解放路2003号金世界百货6楼、罗湖区文锦中路1043号联兴大厦南座10楼、罗湖区人民北路2147号2楼、罗湖区湖贝路2183号湖溪大厦1楼各设置1个“区委第三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6月21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门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25666020,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4年6月21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