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草长莺飞话春分”——罗湖区东门街道立新社区亲子主题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4年3月17日下午,人民公园月季书吧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主题活动——“草长莺飞话春分”在这里热烈举行。此次活动由罗湖区东门街道立新社区联合东门街道讲师团共同策划,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推广亲子阅读,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

  活动中,讲师团田燕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内涵。她详细介绍了春分节气的起源、特点以及与之相关的传统习俗,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动手制作风筝并进行涂鸦,将春天的色彩和活力融入到手工作品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下午。

  此次“草长莺飞话春分”亲子主题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传统文化的窗口,也让家长们认识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让传统文化在亲子互动中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