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美食同享庆元旦,共叙邻里党群情”罗湖区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百家宴

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元旦将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幸福生活节”内涵,让草埔原住民“客家人”与来自五湖四海居住于此的“客人”度过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草埔东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社区工联会、妇联、老协、长青老龄大学于20231230日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美食同享庆元旦,共叙邻里党群情草埔东社区百家宴活动,通过传统美食制作、美食文化宣传、美食知识分享、社区年度工作简报展示等活动,吸引居民群众一起品尝“舌尖上”的年味,共叙家常享受幸福生活节,活动吸引近200人参与。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起“一人一菜”以“食”为媒,以“食”会友美食征集招募,动员广大居民在家准备、烹饪美食,待作品完成后前往活动现场。在活动中,居民们早早端着精心准备的美味菜肴来到社区文化广场,由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个菜品贴上标签,大家对各自的厨艺都充满自信,都争先恐后地端到桌子上与人分享。来自五湖四海的特色菜肴摆满长桌,有客家酿豆腐、 卤水拼盘、蛋饺、柠檬凤爪、家乡糯米糍、手撕鸡,梅菜扣肉、酸菜脆鱼片、香煎饺子、牛杂焖土豆、咕噜肉等等,现场香味四溢,让人垂涎三尺。

  美食分享的同时居民们共叙家常,纷纷相互品尝着各家各户精心烹制的家肴,不时有人发出“好吃”“真香”的称赞。在党建引领下,将不同地区,不同生活习惯,天南地北的“追梦人”汇集于此,也造就了社区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共叙邻里党群情”传统文化品鉴交流,不仅是味蕾上的碰撞,更是文化上的交流与互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区、社区年度工作简报展示区,通过游戏加上现场年度工作简报展板相结合,居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互聊家常、交流着各自对城中村环境改造提升、未来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加深他们对社区工作情况的了解,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邻里和睦的社区氛围。

  活动期间社区党委委员带上一些美食前往社区高龄独居长者家中与其叙聊家常,让长者在家也能分享这份喜悦。长者表示感谢社区经常的探望,让她真正感觉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美食不仅让居民大秀厨艺,也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增进居民家园意识,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下一步,草埔东社区将继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守望相助、和谐共居、人人参与的邻里环境,营造社区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