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部门参与阳光预审十周年暨2024年清水河街道办事处阳光预算民主恳谈会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阳光预审暨罗湖区职能部门参与阳光预审十周年暨2024年清水河街道办事处阳光预算民主恳谈会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工作站召开。

1.jpg

  在过去的十年中,罗湖区坚定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通过开展部门预算参与式阳光预审,有效提升了预算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这一机制允许公众和人大代表参与到预算的审查过程中,确保了每一分钱的合理和高效使用。

2.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预算的民主监督,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计划在2024年举行阳光预算民主恳谈会。这一活动旨在通过恳谈会的形式,让街道办事处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听取并吸纳公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3.jpg

  通过这样的参与式预审和民主恳谈,罗湖区不仅增强了政府预算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而且提高了预算决策的民主性和公信力,确保了每一笔财政资金都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