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多举措关爱独居老人,举办长者会客厅、送上“爱心围巾”

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独居老人是一个弱势群体,心理上生活上更需要关爱。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连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一系列“温暖”行动,让独居老人零距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奶奶,最近天冷,我们现在推您回家休息,改天再去看您,有事记得给打电话……”“好的、好的。谢谢、谢谢。”这温馨的场景,暖心的话语,就发生在26日下午,在仙湖社区新时代大讲堂开展的“暖阳相伴”长者会客厅活动后,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紫冰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居住在富达花园的程奶奶送回家,并再三叮嘱老人家注意身体。

  工作人员口中的程奶奶,家住富达花园,今年71岁了,长期独居,性格开朗,但由于身体原因,极少出门。作为仙湖社区党委重点的关注对象,为了不让老人在家烦闷,会不定期地组织党志愿者上门探望,帮老人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说话聊天、拉家常讲笑话。12月26日下午,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长者及9位社区独居老人参加手工团扇制作活动,陈紫冰又想到了爱热闹的程奶奶,特意安排工作人员用轮椅把老人推到活动现场,老人感激不尽,拉着社区干部的手,感激的话说不完。

  在一公里外的坳下村,温馨感人的画面也在上演。近日,坳下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探访独居长者的“爱心围巾”活动。小小的红围巾承载着坳下社区党委对独居老人的关爱,更承载着一份浓厚的情谊,传递着温暖。

  社区党员志愿者分组入户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饮食起居、生活等,倾听老人的生活需求,叮嘱他们注重身体健康,注意冬季居家用电、用火安全,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将给予帮扶和支持。“这两天天气特别冷,要注意保暖和身体的变化,出门有围巾能暖和一些”工作人员把精心准备的一条条红色的围巾送到他们手中。

  今年八十岁的陈奶奶,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独自一人在坳下村居住。当社区志愿者将一条红色的围巾交到坳下村独居的陈奶奶手里,老人围上围巾,脸上乐开了花。

  “谢谢,真的谢谢你们!我年纪大了,冬天特别怕冷,围上围巾感觉暖和了很多,你们来探望我觉得很开心,整个冬天都暖了!”陈奶奶激动地说。

  浓浓邻里情,温暖老人心。无论是仙湖社区的暖心接送,还是坳下社区的爱心围巾,无一不是“敬老、爱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

  此次关爱独居老人的系列活动,把爱心、孝心送到了老人家门口,使广大社区党员志愿者精神风貌得到充分展现,服务群众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大家充分认识到服务群众不能只是口号,而是一种自觉的行动,是一种习惯。下一步,莲塘街道将继续关注独居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着力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用爱心和关怀为独居老人带来家人般的陪伴,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关爱独居老人2.jpg关爱独居老人3.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