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爱在桂园 乐享团圆——桂园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冬至关爱长者主题活动

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冬至如大年,人间小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12月21日,由罗湖区桂园街道团工委主办、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万象城U站及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爱在桂园 乐享团圆”冬至关爱长者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华财险深圳分公司的20名青年志愿者们共聚一堂,包汤圆、猜灯谜,将亲手制作的热腾腾汤圆送去辖区长者手中,也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和祝福。

1.png

       活动伊始,讲师以猜灯谜游戏和朗读冬至相关的古诗词为切入点,向在座志愿者们讲解了冬至传统文化以及习俗。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分工协作,揉面团、搓汤圆、煮汤圆,忙活了一个下午,做出了十几碗纯手工制作的汤圆。随着汤圆出锅,一碗碗承载着大家美好希望和祝福的柿柿如意汤圆热气腾腾,散发着香甜的气息,氤氲着房间里的空气。

2.png

       外面寒风阵阵,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赶紧分批将汤圆送到辖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及高龄长者家中,长者们吃着志愿者亲手煮好的汤圆,每个人都满怀着感激:“感谢志愿者们的关心,被你们惦记,心里暖暖的!”此外,志愿者们还详细关心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和用电安全,长者们细细聆听、连连点头。

3.png

       此次活动,不仅为长者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志愿服务,同时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桂园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突出青年特色,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拓展和延伸志愿服务内容,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4.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