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国际跳棋比赛”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了进一步普及我市国际跳棋运动,提高国际跳棋运动竞技水平,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深圳市龙华区国际跳棋协会特开展《2023年深圳市“清水河杯”国际跳棋等级赛》,于2023年12月16日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圆满落幕,通过参加等级赛,棋手可以了解自己在国际跳棋领域的实际水平。

  此次等级赛共吸引了来自深圳市的国际跳棋爱好者510名,其中有71名家长参与此次赛事亲子组。比赛过程中棋手们有激情、有思考、有惊喜、有收获,但更多的是有成长!

1.JPG

  赛前,家长、选手们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一个个“蓝色浪花”活动摊位吸引,纷纷驻足,参观了清水河街道20周年展板、党管武装宣传、禁毒宣传、慈善会等活动摊位,在其中亲身感受清水河20周年以来的变化,学习了各类知识并在清水河慈善会捐赠爱心,充分参与了我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

5.JPG

3.JPG

  在比赛期间,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出色的下棋能力,还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风格和表现力。旨在营造国际跳棋的积极氛围,推动国际跳棋的传承与发展,各位参赛者还能从中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的棋艺水平。

  比赛期间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棋类分会秘书长曾炳权莅临赛事现场参与指导调研,为选手加油打气,感谢领导对国际跳棋项目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棋类分会徐俊副会长向曾炳权秘书长介绍了国际跳棋的推广工作以及现场直播设备和直播进展。

2.JPG

  此次比赛在深圳汉国联体育俱乐部视频号首次进行全程直播报道,并由该比赛仲裁组李向胜先生、教练组周杨永先生及宣传组田丹媛女士担任嘉宾,为棋友们带来精彩直播解说,与直播间广大国际跳棋爱好者评论互动。

  亲子组获奖者可获得由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对口扶贫地当地的扶贫产品(稻米、黑山羊等),同时也能号召所有运动员和家长参与到对口扶贫当中,这是此赛事的一大亮点。

  亮点二是赛事的裁判均来自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全职妈妈”们,赛前清水河街道办开展了国际跳棋赋能培训,助力居民再就业;参与培训学习的居民经过资质考核,取得由中国国际跳棋协会认证颁发的国际跳棋运动相关从业证书,清水河街道办联合协会提供了此次上岗执裁机会。

4.JPG

  此次比赛个人组和亲子组区分共23个组别。各竞赛组别分别录取前8名,个人组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和证书,第4-8名颁发相应名次的奖牌和证书;亲子组前8名成绩由家长+参赛运动员成绩总和计算名次,根据相应的比赛名次发放由组委会提供的扶贫农产品。

  本次等级赛不仅有助于确定棋手等级、提高棋手水平、增强棋手经验,更有效带动了广大家长的共同参与,共享国际跳棋带来的乐趣,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和默契合作。“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有了家长的支持,老师的努力,孩子的勤奋,充分展现国际跳棋的独特魅力,受到了众多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与参与。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